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

「傳統野」系列~過大禮完成了! (詳細物品清單及購買地點)


過大禮對我倆來說是個大挑戰呢。

為什麼? 因為脫寶家媽媽是個對呢啲所謂繁文縟節一竅不通的 (Mr大頭媽也是),但脫寶媽又很愛湊熱鬧,覺得別人有做的傳統「佢都想玩下」(= =)" ,所以她其實對過大禮完全無要求啦~ (唯一的要求是要椰子,因為佢覺得椰子平日未見過好得意喎...)


但一不做二不休,反正都做就做得好好的吧。過大禮清單來囉~~~
(以下都是我自己search+問的,而且各處鄉各處例,所以在確定訂/買之前還是要先跟家人confirm一下哦)

男家
1) 大禮籃
在九記訂的 (油麻新填地街100號門前)記得約兩星期前預訂
九記報價如下~~ (2015年9月) 大份的即是有椰子,細份即是無椰子。

2) 酒 (4支)
我倆家無人飲VSOP,所以買左4支紅酒 (購自360)

3) 海味 (分四式,六式或八式,即4 / 6 / 8款)
購自安記。有不同分店啦~很方便。我們買了髮菜、鮑魚、元貝、冬菇、花膠、螺頭共六款。每款兩包,鮑魚4罐。


4) 三牲
以利是代替 (2封) 利是封背面寫上「三牲金」。我是入$380~

5) 水果 (勿選橙,梨,芒果,款式揀雙數: 6 / 8 / 10款每款4個,即兩雙~)
Mr大頭媽自己揀的。最後選了8款:柿,金柚,牛油果(很西化haha),奇異果,蘋果,桃,布冧,楊桃,砌出來好漂亮 :)

6) 西餅咭
很久以前逛婚展買落的。

7) 唐餅卡
也是很久以前逛婚展買落的。當中拿了幾張去換現成的唐餅,用來派給當日來我家幫手接大禮的親戚啦~
a) 奇華中式禮餅: 拿唐餅卡換的(我換了28個,放在奇華的禮餅盒剛好)。記得奇華散執平過一盒盒換好多架!(爭成倍!!)
b) 禮餅盒+禮金盒: 在奇華借的。記得預訂!!! 按金$1,300 (只收現金哦),借出四日三夜。
c) 龍鳳對餅 x 2盒 記得預訂!!!

8) 禮金
先把支票入利是封再入禮金盒

9) 包羅萬有利是*2
利是封背面寫上「包羅萬有」,入意頭數即可: 380 / 680 / 880 etc. 隨你中意~

10) 姨仔裙利是 *2
利是封背面寫上「姨仔裙」,屬於「益阿妹」項目。(笑)

11) 茶葉
之前在台灣旅行買了好幾斤,一次過過埋啦。(雖然九記禮籃都有包) 不然在英記茶莊都買到啊。

12) 囍帖
我未得閒寫,唯有成疊過啦。

13) 女家回禮及糕點因為Mr大頭說他不想放在家所以省略了


女家 (回禮)
1) 大禮籃回其一
2) 酒回一半
3) 海味每款回一半
4) 三牲利是回其一
5) 水果回一半
6) 回禮金 (利是封入住,回禮金一部份。)
7) 包羅萬有利是回其一
8) 茶葉回一半
9) 龍鳳餅回其一 (上頭用)
10) 女婿金
利是封背面寫上「女婿金」,代替皮帶,銀包等等外母買比女婿的禮物啦。







完成!!! 當日太早起我倆都是Zzzz樣~~~


又回到他家的回禮~


至於後續的部份... ...
紅酒我們已經喝掉一瓶了 (haha) 
生果跟海味都可以吃啦。
唐餅於當日可以派給親朋好友 (我媽已把它們全部送出了 XP)
至於椰子和大禮籃內的東西,就先放著,以後安床/出嫁/上頭時會用到呢。
另外龍鳳餅我放冰格了,因為到期日是今個月尾啦,即是說不冰著它的話,到我上頭的那天它便會變成一舊mould~


過大禮雖然很麻煩又要訂這訂那,但意想不到爸媽對於這個check point的興奮度超高呢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::Wedding Blog::

。脫寶結婚了。主頁。
ESD Life

也可以來參觀我其他的blog呀:

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
::Beauty::Fashion::Life::
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U Beauty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
★ FnB 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

::Travel::

U Travel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
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
 
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★★試用是個人感受~記得不同膚質/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~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言吧~o(^v^)o~Leave your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