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開始第一篇blog啦~婚宴場地篇 (附min charge, 參觀場地notes)


由決定要下年結婚到現在,其實未停過的忙碌。一萬樣items真的不知如何下手呀。

但大家的分享真的超有幫助!所以我決定我也要分享我的進度。一來給自己一個紀錄,二來也可以"回饋"一下大家,分享資訊!^^

先來場地篇。擇日後第一件事先做的就是決定婚宴場地。為什麼呢﹖
因為婚宴場地越早訂越便宜呀 (很多酒店職員都說他們的價格每年加10%...) 
而且參觀場地要預約,花費時間不少,所以越早處理越好。

那我們由參觀場地到落訂大概用了一個月左右。

考慮的因素及過程是:

  1. 大約數數要擺多少圍 (記得要問問爸媽們各需要多少圍)
  2. 決定地區 (如尖沙咀,旺角,港島 etc)
  3. 找那些地區的酒店,先致電問問min charge是多少,計計自己要擺的圍數是否能達標。另問酒店經email取餐單。
  4. 有機會達標及餐單ok的話,再約時間參觀。

以下是我的shortlist~最終參觀了7間。(已經很累...)
寫下comments比大家參考!

我有參觀的(附參觀notes)



沒有參觀的 (可能是太貴/太平/太遠等等原因):


最後揀左怡東。因為個人喜歡較classic style的場地。而且向著銅鑼灣避風塘景,算是開揚。也由於怡東跟東方文華屬同一集團,服務質素有保證!

至於參觀場地要問/看什麼﹖ 給我們問過的大家參考參考。

  • 有min charge嗎? (星期六日的價格可能會不一樣呀)
  • 最多可擺多少圍
  • 有麻雀設施嗎﹖ 如有,位置及數量
  • 新娘房位置及大小,有獨立厠所嗎﹖
  • 吊燈可否轉色
  • 有專人負責音響嗎﹖ (如無,要搵人當日負責)
  • drink menu價錢
  • 車位數目
  • 把燈調至最光及最暗場地看起來怎樣
  • 交場時間
  • reception位置,包油畫架嗎﹖
  • 枱布及椅套顏色/款式選擇
  • 有枱花/menu/帖嗎﹖ 款式如何
  • 有冇餐前小食
  • free corkage?
  • projector screen係邊﹖ 有幾多個﹖
  • 打風落雨terms and condition
  • 樓底高度
  • 有冇柱位。如有,會阻礙賓客視線嗎﹖
  • menu方面:魚係東星/西星/龍躉/老虎斑定青斑? (由貴到平) 有冇翅﹖ (個人主張唔食翅,所以盡量揀無翅的~) 有幾道菜﹖
最後當然係自己置身其中的感覺啦~有人喜歡扇形廳有人喜歡長方,有人喜歡modern有人喜歡classic嘛!

另外,記得問下酒店expo會唔會有優惠呀~~~expo價很多時候都有discount之餘仲包酒水連加一,超值架!

也記得參觀之前先問問你想要的日子有冇期,以免白行一趟呢~~~ヾ(○゜▽゜○)

加油!(只係放到jpeg檔,需要場地資料excel version的再聯絡我吧~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::Wedding Blog::
ESD Life

也可以來參觀我其他的blog呀:
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::Beauty::Fashion::Life::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U Beauty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
★ FnB 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

::Travel::
U Travel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
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 
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★★試用是個人感受~記得不同膚質/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~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言吧~o(^v^)o~Leave your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