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籌備婚禮二三事。由小事到大事。心情紀錄 (一)




由開始籌備婚禮到現在,不知不覺已經半年了! 既然挨近農曆新年,就來個半年碎碎念吧。


發現很少寫感受,多是資料性的分享。但其實我也很喜歡看各位B2B分享心情的。所以我也趁在送馬迎羊之前來分享心情我們的二三事~~

===== 一。=====

我倆傻下傻下約了1月到韓國拍婚照,跟自己說1月有很多特價機票、離新年聖誕很遠所以酒店也便宜、公司一月無人請假所以放假也方便等等一萬個自我陶醉的理由。但竟忘了1月的韓國是凍到令人結冰的季節呢。就在踏出機場那一刹我就知道我們之後有排震... 穿羽絨都尚且在抖,穿露肩婚紗..我大概會變冰塊吧...

結果,當然是天寒地凍啦。好記得有一set shot是仰臥在地上的野餐布上拍的,不過... 這部份的場景是建在studio的!室外!位置的。一躺下我倆都只聽到牙齒在抖的格格聲,攝影師當然想快手快腳完成,可偏偏就..


攝影師:笑~微笑~

影師(過了3秒,再叫):微笑~微笑啊~

(再過3秒,我心想幹什麼還不按快門,我快凍死啦)

影師:新郎要微笑吖~
我(撞他一下):快D笑啦~我凍死啦!! @#^%*?&
他(可憐地):我笑左啦...

我轉頭一看,笑容呢? 完全無!我淨係見到一個凍僵左既表情!

他:你睇下,我笑左啦,笑唔到呀,咁凍點笑呀...
我當場大笑!

幸運地那幾張硬擠出笑容的照片拍出來非常漂亮,相信以後看到這幅照片都會想起這件令人微笑的小事呢。




===== 二。=====

雖然兩個人會因為些意見上的小分歧而令某些項目停滯不前,但慶幸他對我一直很遷就,基本上我屬意的vendor,即使有點少貴 (當然我都慳住駛啦~) 他也無條件立刻同意。而且有什麼要睇要試要決定,他都一定會陪我。以下的小對話,雖然很日常,很隨便,不過我事後回想一下其實也很感覺到有小確幸的感覺。

我:下星期日試妝,你係咪同我一齊去﹖ 今次阿妹唔同我去。

他:下... 我唔識睇架喎。(況且之前在討論他也有說男生多半不會陪女朋友試妝)
我:3點呀...
他:好啦。
[二話不說的就在那邊等我5個鐘,又餓又累。其實我是很感激的。]

又。


我:搵上次係酒店expo見到個律師好無﹖ 我好中意佢呀~~~

他:好呀,你問下佢有無期,叫佢quote個價囉。
(問完後)
我:個個律師呢... 伯大尼要收5,500呀... (其實我都覺得貴)
他:哦。咁幾時要比錢﹖
[沒有任何的考慮,只想我高興。還能怎樣﹖]

又。


選婚紗。

他:你想租幾多條﹖
我:1+2啦~我想另外著件旗袍。
(試衫中)
我:不如你都試下D男仔衫呀,你都岩我先扑得搥架喎 (package連2件男禮的)
(他走去衫架前,翻兩翻,回來)
他:都唔知試邊件。唔駛試住啦,都係睇你揀岩咩,再襯你架啫。
[凡事都以我為先。所謂見微知著就是這些,小事上也總先想你。這樣的人好值得你也一樣把他放第一位]

真的,給你的一千萬的富豪,根本不能和只有十元卻跟你共享的人比較,他是拿出他的全部來疼你的,那才更應該珍惜不是嗎。





===== 三。=====

其實,小分歧還是會有的,但最重要的還是兩個人的想法還是一致的。又或者,在分歧的時候多想想對方的好處,不要被一時的小分歧沖昏了自己。


我是個買東西方面當機立斷的人,即使是婚禮項目,睇樓等等都一看便知我想要那一款,不想要那一款。而他卻是考慮周全的人,不比較過反覆考慮過是不能下決定的。於是我每天都在催催催,他每天都在拖拖拖。我忟,他也煩。

不過其實我知道每一件的大事、小事,他都有把我的意願放進去的。直至最近的大大大事,我們終於上車了~他也是照顧著我的喜好,選的是我最喜歡的。平日即使爭執至面紅耳赤,我知道他還是會把我心裏想的放到心裡的。一起過一輩子的人,就應該這樣 :)




===== 四。=====

過去的情人節。我們當然是一起過。情人節前的幾天,我們還在忙新居的文件

我:無時間買禮物...
他:我都係。今年唔好買啦。
(我默許)
他:連餐廳都無時間訂呀。
我:食日本野啦,情人節餐貴到傻~又唔抵。
他:好呀。
(討論吃什麼當中)

我(忽然想到):喂,你今個月生日,千両有半價喎!
他:下..食千両﹖ 你會唔會唔開心架..
我:半價好抵呀,你打去問下情人節係咪都有半價啦~~
(佢真係打左去問,而又真係有!)

結果。我倆當日去千両,大叫特叫,一起瘋狂點平日很少吃的貴價刺身,笑到傻左。

而最後,我倆竟然都有準備禮物給對方。沒有精緻的貴價晚餐(畢竟我們都不是要跟同伴比較的小孩了),只有兩個人的窩心。我們都覺得,把錢花在這人人都慶祝的節日上實在太浪費了。他覺得,生日週年紀念更值得慶祝。所以,fine dining一般都留在這些日子hahaha。

兩個人,不同的想法,相近的價值觀,同樣為對方想的心,這才是值得跟他步進婚姻的人。

最後,我發現,因為想記下這些小事時,會想起很多好的回憶好的事。各位B2B,你們都來share一下你的小事吧。會發現你的「他」比你想像中的更好。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::Wedding Blog::

。脫寶結婚了。主頁。
ESD Life

也可以來參觀我其他的blog呀:
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::Beauty::Fashion::Life::
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U Beauty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
★ FnB 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

::Travel::

U Travel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
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
 
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言吧~o(^v^)o~Leave your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