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{脫寶婚享❤04} 髮型太重要之wedding day造型



一開始找MUA,我就朝著妝容清新自然,不要夾粟米夾,不要韓不要日不要台風的方向找。希望當天做出來的妝髮美得自然耐看,在N年後拿出來還是覺得「還不錯」和適合自己的!(當時選裙子也是朝著這個方向進發...) 當然,我們平日看得到的、接觸到的都是近期流行的東西,說不受影響是假的,至少也會被潛移默化的認為某些流行的東西看起來比較順眼,所以今時今日的大家都很容易被那些標榜自然啊、裸妝啊等等被吸引住。不過呢,有時候太過minimal又未必適合我,至少裸色唇膏就是我的天敵,每次用完都覺得好像三天沒睡覺的殘樣,唔搽好過搽。 

所以呢,選最適合自己的,最適合當天衣服的髮妝才是最重要的!

然後髮型對我來說,其實比妝容更重要。為什麼﹖因為當天拍大頭的機會不多,很多時候拍出來的照片就只會看到衣服還有髮型,所以髮型對整個人拍出來的整體感覺佔很大比分啊!


所以在婚前跟MUA討論當天妝頭的時候,我們都集中討論髮型跟頭飾的搭配。(足足傾左4個鐘!!!) 至於妝嘛,我覺得妝只要跟髮型配好就會好看,所以妝的部份就不用討論囉!


當天的造型,比我想像中更好看!自然,清爽,髮型多變又(應該)不會只適合現在的潮流。照片分享來了。當中的
髮型多變很重要 - 如果全部都是髻的話,縱使式樣很複雜層次很多手很巧,別人看起來都只會覺得怎麼全天都只得一個造型!

第一個造型當然是穿褂,用紅色小鮮花作頭飾。順帶一提,穿褂的時間真的時全天最長,千萬要預留充裕時間,給MUA「慢工出細貨」!


Euthy幫我造的這個髮型,我也是回看照片才知道原來左側雖然沒有頭花的裝飾,但簡單得來又有線條,從任何角度拍出來也很好看!











接下來是行禮的部份,當然是穿婚紗。不過當天行程超趕 (因為我們只book到最早時段的伯大尼...),所以頭髮放下來就好。把頭髮放下,弄好,大約15分鐘就趕出場!不過這當天唯一把頭髮放下來的造型,很適合我的超超長拖尾。






外影我也是選了一條最minimal的粉色裙子。Euthy說可以試試馬尾造型,出來的結果是... 超多好評!





然後是迎賓。因為這個髮型有較多時間處理,所以來個複雜點的 - 是個隨意版的curled bun style。





March-in造了all back bun style,因為早上行禮時穿同一套婚紗,晚上march-in就盡量做個完全不同的髮型。Euthy借出了Enchanted Atelier by Liv Hart的頭飾,現場看超閃配簡單bun style很適合!







敬酒跟送客用同一髮型,我不想因為去處理頭髮而錯過送客的時間呢。所以只換衣服不換髮型。由於敬酒有金器所以髮型也盡量選整齊點的,stylish一點的,平衡一下太多紅色金色的俗氣啊。





送客基本上是同一髮型,換衣服就好,爭取時間!原來這個髮型跟旗袍也很配。







全日當中完全沒有用粟米夾也完全沒有亂,即使在添馬公園外景狂吹風也完全OK
而且底妝的保濕做得很好,整天都完全沒有脫妝的情況出現!

全日一共六個造型,加上當中的補妝換衣服,當中我完全不用擔心。只能說我真的遇到了好vendor,Euthy幫我趕rundown,幫我清理埋教堂,幫我襯這襯那,我整天就是當大爺(haha) 坐著set頭就好,一整天下來Euthy比我還要累,真心覺得做化妝師真的不易啊!

 (我們是由凌晨3時到晚上快10時才完成最後一個造型,超誇張!) 


下一篇會是服裝篇 - 雖然大家在這裡已經看到了一整天穿過的衣服,但還有全身照嘛!


❤脫寶婚享❤ (進行中)
=====================
Vendor list。我。結。左。婚。啦!! 100分滿意的笑到標眼水婚禮
Video篇。最最最最最最最最 x 朝拍晚播
Song list。萬眾期待的... 80後的好氣氛廣東歌song list★
律師篇。自己誓詞自己寫★婚禮更unique + 婚後物資出讓
MUA篇。原來髮型太重要之MUA review


MUA有關的文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試妝都要有攻略:試妝要留意什麼﹖ 點先係靚妝﹖
第二次試妝 MUA confirmed!! 零粟米夾頭超good!
尋找MUA之路 (有MUA list 2014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::Wedding Blog::

。脫寶結婚了。主頁。
ESD Life

也可以來參觀我其他的blog呀:

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 ★ U Blog

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iTrial  ★ ESD Life 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  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★★試用是個人感受~記得不同膚質/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~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★★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Hello jenny,

      我個mua係Euthy啊。你可以去佢facebook page睇下同問details :)
  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uthywongmakeup

      刪除

留個言吧~o(^v^)o~Leave your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