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

行禮小儀式★5分鐘令婚禮更特別和感動★ (附 西式傳統進場次序)


之前有見過有新人行禮時做個Sand Ceremony,新郎新娘把不同顏色的沙倒進一個瓶子裏,代表以後就由兩個人變成一個家了。很有意思又簡單的儀式~~

再到pinterest找,原來行禮時有好多又感動又簡單而隆重的小儀式可以做的!

1。Wishing Stones
呢個要靠賓客們的合作~行禮前預先比舊石頭佢地,用來寫上祝福語句或者是給新人的message。當新人禮成成為合法夫妻時就可以叫賓客把石頭放進瓶子裏,變成一個很有意義的紀念品。

2。Candle Ceremony
新人各取一支蠟燭,然後點燃放在枱面的大蠟燭,象徵兩人由二變一,同樣是unity的意義。

3。God's Knot
我最喜歡的一個儀式。由新人把麻繩(或是其他繩也OK)繫個小辮子。據說三根繩子的意思是,一根代表男生,一根代表女生,另外一根是上帝,在中間照顧著你們的婚姻。雖然我不是教徒,但都覺得這個儀式很有意思。而且繫好的繩子可以作為日後家中的裝飾,甜蜜又美觀!



4。Fisherman's knot
同樣是打結的儀式。但這次是要打死結。因為Fisherman's knot是世上最堅固的結,繩子繫上後,無論如何都扯不斷的結,就像婚姻一樣,永結同心吖。

不過這個結..我想要跟男朋友先練習一下... hahaha不然到時不會打~



 5。Sand Ceremony / Wine Ceremony
這個是比較多香港人會做的吧。因為簡單又好看。就是把不同顏色的沙兩人各執一色,一起倒進同一個瓶子裏。

另有變奏版~是利用紅酒來代替沙。也可以用有顏色的鹽來代替呢。


最後,跟大家分享我一直很疑惑的教堂進場次序,在網上看到的是基督教跟天主教有些許分別。不過不知道是否正式的~~同學們請隨便更正!


。這是我從網上找來的。西式傳統進場次序~~~
基督教進場次序
姐妹 > 伴娘 > Ring Bearer > 花女 > 新娘 (連同父親/母親/兄長/其他男性親屬)
離場次序
新娘新郎 > 花女及Ring Bearer > 伴郎伴娘 > 姐妹+兄弟

天主教進場次序
伴郎伴娘 (由站最遠的先進場) > Ring Bearer > 花女 > 伴娘 > 新娘 (連同父親)



圖片都是從pinterest下載的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::Wedding Blog::

。脫寶結婚了。主頁。
ESD Life

也可以來參觀我其他的blog呀:

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
::Beauty::Fashion::Life::
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U Beauty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
★ FnB 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

::Travel::

U Travel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
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
 
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★★試用是個人感受~記得不同膚質/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~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言吧~o(^v^)o~Leave your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