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珍珠頸鍊分享~中環樓上舖尋寶記 (另附珍珠小知識)


話說珍珠鍊是每個女生都要至少擁有一條的珠寶。白色帶有貝頪光澤的珍珠真的非常吸引,而珍珠的格價可低可高呀,由幾百元到十幾萬一條的項鍊也有。

我最鐘情的一向都是akoya珍珠,喜歡它本身是白色珍珠,但會透出淡粉紅的光澤,感覺又特別又優雅。但是!之前在周XX問過最便宜的都要三萬多一條... 那..太貴啦~

所以聽到這家朋友推介的樓上店做半價優惠立即衝上去看(Haha)。一到達~不得了啦: 我最愛的akoya珠半價!!!由13,800減到6,900。而且珠身有7.5-8mm,是大顆的akoya呢 (akoya一般不會大於8mm)。

而且買的是原珠(已經穿洞),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要要一點/短一點。




至於怎麼樣的珍珠才是值得付上幾千元買的珍珠呢﹖ 下面是我從珍珠名店mikimoto抄下來的~

1) 光澤:珍珠的圓潤光澤是決定品質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表面的光滑度、珍珠層的一致性、或含不純物的程度,都會影響珍珠所顯現的光澤。
2) 珍珠層厚度:愈厚的珍珠層,通常較為優質。
3) 形狀:一般來說,接近正圓形的珍珠,品質為優良。
但非正圓形的珍珠也有其獨特的趣味,作成珠寶後,反而更能散發出奇特魅力。
4) 瑕疵:在養殖珍珠的過程當中自然形成。瑕疵越少,當然就是比較優質的珍珠。




我的珍珠項鍊戴上後是這個size~


他們家的扣子也是可以自由選擇的。我當然選平日市面很少見的特別款式啦!


至於珍珠,又分為什麼珍珠呢﹖ 為什麼akoya要貴上幾倍﹖
(同樣是來自mikimoto網頁)

依養殖珍珠貝種類的不同,珍珠可分為:日本珍珠、白南洋珠、黑南洋珠、淡水珍珠、海螺珍珠等。

1. 日本珍珠
採集自日本近海所生長之AKOYA母貝,其魅力來自微妙的天然色彩及美麗的光澤。顏色有粉紅色系、銀白色系、奶油色系等。大小以5至7毫米為主,8毫米以上,則相當稀有貴重。

2. 白南洋珠
採集自澳洲、印尼、菲律賓近海的白蝶貝。主要多為直徑超過10毫米的大顆珍珠,形狀除了正圓形以外、水滴形的珍珠也別有獨特風情。除了銀白色以外,閃耀著金黃色華麗光芒的黃金珠,在近年,也非常的受歡迎。

3. 黑南洋珠
採集自黑蝶貝,從灰色至黑色間,有著許多不同的顏色表情。尤其是光澤佳、接近「孔雀綠色」的黑珍珠,其價值更是珍貴稀有。目前多養殖在大溪地群島近海海域。

4. 淡水珍珠
大多產自中國的湖泊及河川所養殖之三角蚌。形狀則有:圓形、橢圓形、水滴形、扁釦形、
不規則形及棒形等,有各種不同的形狀。

5. 海螺珍珠
採集自加勒比海及墨西哥灣所產之大海螺貝中,所產生粉紅色之天然珍珠。光看表面,有如火焰燃燒般的美麗是最大的特色。

下面就是我在同一家店買的淡水珠耳環(半價後$2xx,實在不能不買 XP)。相比之下就可以看到akoya海珠的光芒了。


分享到此~但想要店家資料/有關如何選珠再問我吧。
(他們還有賣寶石跟玉的,但沒有鑽石)

~~~See you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

::Wedding Blog::


。脫寶結婚了。主頁。
ESD Life

也可以來參觀我其他的blog呀:

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
::Beauty::Fashion::Life::
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U Beauty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
★ FnB 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

::Travel::

U Travel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
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
 
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★★試用是個人感受~記得不同膚質/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~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言吧~o(^v^)o~Leave your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