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

麻煩人的金晴火眼印帖記(上):來回四次稿於開印!★我要完美的中英文帖★ (印帖@昌記)


其實我本來的想法是找一款很Modern Chinese,傳統得來又有design卻又很subtle,但又很stylish的帖,然後再去加印內容的。但當然這種程度的帖世界上是不存在的... 想要在每張$10之內完成這個項目的我,mission failed啦!

但我也有努力過的.. 我已經在淘寶看了120幾頁的帖。係120幾頁啊,足足看了過千款,夠恒心了吧... 但淘寶的款式就是有設計卻不夠大氣,要不就已經遠超淘寶價,要不就是卡紙一看便知很薄。於是轉戰台灣,又是同樣的問題... 外國的又太貴。

最終決定,用回酒店提供的帖吧!怡東的帖紙質超厚,比我之前收過的好些帖都更厚呢,而且用的是珠光紙,所以紙質方面不用擔心!而封面雖然是用大紅大紫的圖案,但至少也很夠喜慶而印英文版也不會太格格不入。


信封背面有酒店地址所以也不過不失啦,而且封面有囍字。


至於內容呢,我們來到很多B2B推介,據說是又便宜又好的昌記

昌記地址電話
青山道217C地舖
元州街340號豐祥大廈21地舖
電話:2728 9189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四 10:30am - 7:00pm / 星期五六日 10:30am - 6:00pm / 勞工假期休息


未開始內容之前,先選字型。這是中文的。我自己喜歡秦朝就開始有的隸書,他卻嫌棄人家的「光」字,說不好看要用楷書。好吧好吧,這次聽他的,最終選了介書。


當我看到上面,正在懷疑怎麼會有人用少女體的時候,發現下面的抖抖實在太搞笑啦。抖抖的帖,OMG~


英文字體有這幾款,也是蠻standard的啦。


好。來到戲肉了。

收費
開版費$480。
印字每版(每張) 燙金 $1.2 其他顏色 $1.5。
如果中英文版想印在帖的左右方,即每張帖$1.2 * 2 = $2.4 
(有見及此我們還是中英文分開好了)

事前準備!
1) 結婚日期/星期幾?
2) 農曆也要準備好啊
3) 父母名字 (要確保沒有異體字還是跟他們再確定一下比較好)
4) 酒店地址 及 宴客的ballroom名字
5) 恭候及入席時間
6) 證婚時間 (如要印在帖上)
7) 自己先擬好英文版的稿 (如要):個人見過有grammar錯的,用字錯的template,不要盡信印刷店!

於是給自己的名字,家中排名,父母名字,日期,地點等等資料,他們就會即時替你擬好template了。四天後會起稿,fax或親自到昌記取都可以。(建議fax啦,不然有什麼要改的話要跑來跑去很多次...)

就這樣付了訂金就OK了,整個過程只需要15分鐘 (快!)。

不過,當我四天後收到第一稿的時候.... 這。是。什。麼。啦!連酒店的宴會廳名字也跟我當天寫在稿紙的不一樣!

英文版寫錯我的名字Saturday變成了SundayNovember串錯字
(錯得太多害我以為自己手誤還拿出當天的影印本來看,我是沒有寫錯啦...)

改改改,那二O一五也改成比較好看的二零一五吧。

所以說校對真的要很小心啊。一確認了就不能再改了!



傳真回去給他們,即日就改好了,超神速的!不過之後我自己又多看幾遍,又忽然發現初三是不應該有「日」字的,於是又改... (這次不是他們錯啦~) 

英文字也好像字型調大一點會更好看,於是又叫他們改大10%。



第三稿在星期一就收到了,只能說他們改稿速度真的好快啊。不過,刪掉「日」字之後,初三就縮水了... 吹毛求疪的我當然又要叫他們改改改... 這時候Mr大頭已經說「是但啦,無人留意架」,但我就是看不順眼嘛...

好在他們人很好沒有罵我這個麻煩鬼... XP


英文版就很OK了!


隔天再收到第四稿。Perfecto!完美了,可以印了!

於是簽個名字,寫上每款要印多少,fax回去,就開版印了,約三到四星期回長沙灣取貨。




就這樣,取貨後再報告吧!

現在要去弄我的行禮invitation card了... 

由於行禮在伯大尼,只能容納100人所以不能人人都邀請到教堂呢... 所以為免萬一.. 如果.. 超過100人要去就會很混亂的情況,邀請卡我們會分開印,但就要另外設計了~

有沒有好用的free-printables/design website推介啊?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::Wedding Blog::

。脫寶結婚了。主頁。
ESD Life

也可以來參觀我其他的blog呀:

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
::Beauty::Fashion::Life::
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U Beauty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
★ FnB 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

::Travel::

U Travel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
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
 
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★★試用是個人感受~記得不同膚質/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~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言吧~o(^v^)o~Leave your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