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

It isn't a place just for showers! 廁所裝修進行中★完美主義沒消失過★ (超大量圖!!)


終於立下決心要開始share我的裝修進度了... 說要立下決心,其實是因為照片真的太多了!!! 光是廁所的部份就有超過300張照片...這篇blog的難度是選照片都已經頭暈眼花的地步。當然裝修也不是容易的,已經有自己的home sweet home的大家會知道今每週末都變成了逛材料行,家品店的滋味。雖然說是甜蜜的"負擔",但腳很酸啊!

而且裝修的過程雖然是短短的幾個月 也不算短了吧... 但每一天都有進度每一天都要選新材料選這選那!連我這樣決斷的人都快要敗給它了,好累啊!雖然說是決斷但追求完美跟有限的預算之爭可是從來沒有停過... 每一次都「不小心」(XD) 看中最靚最好,當然是超貴的... 每一次要付款前都不把整條街看過確定沒有比我選的更好才罷休..

所以師傅每次陪我們買料都快要累壞了吧:我可是可以一直不停逛八個小時街的鐵腿啊,哈哈!

這~~~廢話太多了,我還是分享我們家的... 洗手間吧!

Bathroom對我來說不是每天回家沖個涼刷個牙上個廁所這樣簡單的地方呢。這裡是最私人最relax的所在啊,泡個舒服的澡就是最佳的解壓活動了。It isn't a place just for showers! 所以目標是要打它打造成舒適自在但又有質感的空間。而色調方面就用最簡單但又很有氣質的灰色牆磚!而牆磚方面,主力選不是天價的西班牙/意大利磚,因為耐用,而且他們燒出來的磚quality consistency比較好,defects以及花紋有異的情況比較少出現。

下面是我們看過的~~較重對比的,有灰跟米灰系列,好漂亮但真的太貴了... OUT!


(左) 横紋的,(右) 較輕雲石紋的。 


(左) 雲石紋白紋多一點的,(右) 光感較重的。


(左) 雲石紋重一點的 (有反光...),(右) 不規則紋,自然岩石感。


淺灰的。


下不了手的話,問店員拿塊Sample回家慢慢想,慢慢襯吧。


結果我們選了~~~淺灰的!因為不想讓廁所感覺太黑。就是它!


選好後就開始做水電渠了,這時候就要買熱水爐,浴室寶(或抽氣扇),浴缸

由於我們大廈用中央石油氣,所以熱水爐選擇不多...而且還蠻醜的....當中台灣製的會較貴(櫻花牌),而日本製的(林內)更是過萬... 再加上改氣喉,套通,安裝,超貴啊~~~~~ 

(最後是選了普通大陸造的但堅持用品質較有保證的林內牌)



同時往灣仔TOTO陳列室看浴缸:是看不是買,因為只有他們夠地方陳列出來,但價格比材料舖貴!當時看到下面這個按摩浴缸,再加上放在一邊的champagne筒,怎麼有種酒池肉林的感覺呢 (XD) 而當然我家是沒辦法放下它啦,除非把所有房間拆掉吧,哈哈哈。


然後回到工程的部份,師傅先量位,再做套通。


套通 :

水管位置: 

馬桶去水位:

什麼都未動工:

氣喉做好了!師傅超好心機全塗上防漏! (我們看過其他樓層的沒有一家人有!!)

第一步,先裝浴缸。


二。再換鋁窗。


三。開始舖磚了。


四。舖好了!


五。熱水爐,浴室寶跟假天花都做好了!(忽略那堆雜物吧)


這個位置會做鏡子。


六。鏡子做好了!加上兩盞射燈,化妝都可以!


七。馬桶都裝好了。櫃子也安裝上。


來看看櫃子吧,是離地的製造空間感之餘,師傅說浸衫時可以把盤子收在下面。



八。至於枱上的雲石,我們選了Corian的畫布色,配整個空間的灰調剛好,而且也跟櫃子配搭得剛剛好。(其實有另一個顏色更美,不過我們的目標是只選特價的9色!是另一塊的三分之一價錢...我屈服了)


Corian裝好了,但那白邊好礙眼...師傅話會用灰色玻璃膠「幫我搞搞佢」...因為Corian師傅只有黑白色玻璃膠選擇...


九。連洗手盤都裝上了!(是TOTO特價款,千幾蚊咋!)



最後這是我的廁所門,等待中~~~



很長啊這一篇,要休息一會,下次再分享! 想知道磚舖推介,潔具型號再留言吧!


裝修中的B2B,加油啊!



<<其他家居篇>>
★我是完美主義者★油漆大作戰:一千種色不算多! (附襯色保養小注意事項)
想像跟現實往往有差距: 夢想家居DOs and DONTs★一塊木板搞掂格調小窩居? (大量圖)
小預算買貴價貨:三折訂床褥大發現!Sealy/Simmons/Serta (而且是Made in USA!)
[裝修中] 師傅話,買家品電器都要有次序??!! ★ 裝修次序 + 平買電器資訊 長篇大論
[裝修大問答-上] 我們都有過的選擇困難★地板起好唔起好?地台要唔要?櫃訂造定買現成?
[★夢想家居★裝修大問答 - 下] 我們都有過的選擇困難 廚房開放式? 鋁窗換不換? 

<上車記。下篇> 買樓小幫手。認住呢5個幫得手既人!

<上車記。中篇> 買樓時間表(預備買樓人士注意)! 極詳細不能MISS的日期 x 文件準備
<上車記。上篇> 買樓洗費「超詳細」清單。有幾多錢先買到樓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::Wedding Blog::

。脫寶結婚了。主頁。
ESD Life

也可以來參觀我其他的blog呀:

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
::Beauty::Fashion::Life::
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U Beauty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
★ FnB 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

::Travel::

U Travel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
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
 
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★★試用是個人感受~記得不同膚質/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~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言吧~o(^v^)o~Leave your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