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

No open kitchen please! 我的偏紅木系廚房★完美主義沒消失過★ (海量圖小心)


繼廁所以後,來到廚房篇了。之前都有提過上一手業主已經住了接近20年了 (我們很幸運只是第二手業主!!!),所以整間屋的外觀雖然沒有很"熔熔爛爛",但已經很outdated了,因為所有的設備都是當年設計下來的。看看這個爐頭就知道有多舊啦~~~


另外由於我們不想要開放式廚房 - 避免大油煙和熱氣會散到全屋... 所以還是用有門的好了。而且有門的廚房可以用明火,那買煮食用具的時候就不用特意去找平底鍋了!而廚房呢,也是個大工程啊,因為廚房單單是電器就已經有4-5件:爐,焗爐,抽油煙機,雪櫃,洗衣機,抽氣扇,等等。而電器多的問題是... 造櫃時要清楚度位!而且是先決定電器型號再度位,因為要確保每件電器都放得下!! 型號都選好後師傅就根據我們的尺寸來畫圖了!!



畫圖的同時,我們出發揀磚了!我一早就決定好地磚用偏土色的stone colour,而牆磚呢,主要是想找白色的,因為廚櫃的面積很大很大,廚房裏櫃又有色,磚又有色的話就太complex了。地磚方面找類似下面的顏色,但最後選上的是較大塊和深色少許的。(賣個關子,下一篇才po XP) 其實是忘記了拍照...




另外看到這樣的磚... 有誰會將皇馬舖滿廚房啦... 好醜啊!(雖然說是全場最便宜只賣$19的made in Spain。可真的有誰會買得下手啊~~~)





另外本來想打廚房打造成歐式的,覺得下面這樣的磚好美。但廚櫃太多之下放這些可以會有雜亂的感覺,所以最後也放棄了。






最終選了非常好搭的白色暗紋 (真實看是Ivory white) 牆磚,有details得來又可以配任何顏色的櫃! 所以在師傅已經把廚房所有東東都拆掉囉。





然後開始舖磚了~~




舖好了(拍起照來磚比真實的白..實地看他是米米的!),但那可惡的石油氣錶被安裝在奇怪的位置又不能改!!! 最後只能用廚櫃掩飾 (哭)


接下來看看我買了什麼吧。首先是焗爐。B2B推薦的Electrolux,之前也有聽說過這品牌很耐用的!而且是made in Italy,可以放心啦。(樣子也不會醜, hahaha)

安裝入牆式焗爐的B2B,記得一般都要留散熱位的,所以一定要問電器舖拿安裝圖給師傅預位啊!


另外爐頭當然是買外觀較漂亮的嵌入式平面爐啦~ 我們大廈用石油氣的,所以都是石油氣的價錢呀。題外話,話說本來我們都覺得石油氣好討厭的,因為款式超少而且煤氣的較好看又便宜,但最近煤氣加價了! 我們可是有點暗暗慶幸我們家是用石油氣的,哈哈。

林內的$3306 (亞細亞)。之前我自己家就是用林內,所以一直覺得林內是不錯的!



櫻花牌 (台灣品牌,大陸製),$3,280不過網上評價不好,所以放棄。



TGC,最靚,當然都係最貴... $3,980。



真實樣子~~~


最後選了林內! 因為評價最好,始終是氣體,安全最重要!

好,爐決定了以後就是鋅盤跟水龍頭。鋅盤呢,師傅說Trinox質素OK又剛巧在特價,所以一分鐘都不用就決定了下面這一款了! (紅圈) 很愛它的小圓角設計,看起來更順眼之餘又不會容易藏污



至於水龍頭,先去看我最愛的Grohe。雖然Grohe現在不是所有款式都在德國造了,但質素仍然有保証,摸上手是很滑的,接駁位也完全沒有拮手的情況出現。而且款式簡潔,很適合我們啊~~~~

我們看中的是圓拱形的龍頭,像下面這種喉管位置彎彎的。



這個是另一個品牌啦,因為不出名所以價錢只是Grohe的三分之一....


最後還是回歸Grohe懷抱... 以下的三選一。
Mr大頭應讓在心想:你都係對靚野無免疫力架啦。買啦買啦。買爆budget啦... LOL

為了感謝他開綠燈給我買貴野,我就選了右邊這支啦~~~大減價,一千蚊多少少!其餘兩款都近二千!而且決定後覺得這款反而越看越好看 XP (是在催眠自己嗎?)


以為都選好了嗎? 還... 沒... 有... 呢!還有櫃的顏色。這個我選了偏紅的木系顏色,因為全屋都用上了灰灰的,感覺屋子裏的生氣可能會太少,所以廚房就選偏紅的吧,反正廚房是獨立的空間不用跟客廳或房襯色!

而櫃的手抽.. 也要選 (OMG,真的無窮無盡啊~~)






最後選了下面這一款 (其實也沒什麼選擇啦)。


好~~選好了!(未啊,還有門呢~~~~)
對啊,門嘛,選了下面這一款,跟房門,大門配成一套(但不同款)。廚房用透明的感覺會舒服一點。不會有被困在裏面被迫一直煮飯的感覺 XD。下面的門是上下倒過來啦~ 歪一下頭看就好,哈哈。


至於電器方面:洗衣機我們選了Whirlpool,雪櫃選了日立Hitachi,抽油煙機買了富士皇,都是精心research過,覺得外觀和耐用程度都OK才買的!(想知型號再問我吧)

呼!終於選好了。開始裝廚櫃了!我就是想要這種紅紅的木色。其實我是很喜歡這色的,可是放客廳或房都不好看,唯有向廚房進發吧)。裝嵌中...



真的超喜歡我的抽油煙機,看到嗎看到嗎? 很slim哦 XD



至於枱面,我最終還是選Corian,貪它可以打磨到看不到駁口位置!顏色則選了下面左手的鮑魚色。


裝好後是這樣的!對,牆身位置加造了檔水位,師傅建議的,方便日後清潔 (好像是加幾百蚊)。




都快裝好了!


燈燈!完成了!完成了!完成了!之後廚櫃下會安LED光管,再裝上水龍頭及手抽就完成了。為什麼不用暗抽? 因為廚房用暗抽太不方便了,手油油的很容易把木弄髒啊。還是用傳統的metal抽好了。

(其實焗爐都已經完成安裝了,眼利的有發現它在哪兒嗎? haha)


最後,之前提到那個很醜樣的石油氣錶,師傅造了個這樣的箱子蓋住了它。造這個size是師傅說要留位置日後維修用,不然維修員可能會「拆左我個櫃..」,咁就大件事啦。

雖然還是有點突兀,不過總好過把它外露吧。(而且這個是不能改的東東,因為要改的話要全棟大廈截氣,而石油氣公司當然不可能讓我這麼做...)



最後提提大家今個星期日HomeSquare家居折開始啊,要買家品的記得去啊!

另外,跟以往一樣,要知道電器型號推介/價錢/磚號等等就告訴我吧!下次會分享睡房篇 (有地台的啊)。



<<其他家居篇>>
★我是完美主義者★油漆大作戰:一千種色不算多! (附襯色保養小注意事項)
It isn't a place just for showers! 廁所裝修進行中★完美主義沒消失過★ (超大量圖!!)
想像跟現實往往有差距: 夢想家居DOs and DONTs★一塊木板搞掂格調小窩居? (大量圖)
小預算買貴價貨:三折訂床褥大發現!Sealy/Simmons/Serta (而且是Made in USA!)
[裝修中] 師傅話,買家品電器都要有次序??!! ★ 裝修次序 + 平買電器資訊 長篇大論
[裝修大問答-上] 我們都有過的選擇困難★地板起好唔起好?地台要唔要?櫃訂造定買現成?
[★夢想家居★裝修大問答 - 下] 我們都有過的選擇困難 廚房開放式? 鋁窗換不換? 

<上車記。下篇> 買樓小幫手。認住呢5個幫得手既人!

<上車記。中篇> 買樓時間表(預備買樓人士注意)! 極詳細不能MISS的日期 x 文件準備
<上車記。上篇> 買樓洗費「超詳細」清單。有幾多錢先買到樓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::Wedding Blog::

。脫寶結婚了。主頁。
ESD Life

也可以來參觀我其他的blog呀:

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
::Beauty::Fashion::Life::
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U Beauty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
★ FnB 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

::Travel::

U Travel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
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
 
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★★試用是個人感受~記得不同膚質/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~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言吧~o(^v^)o~Leave your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