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

★我是完美主義者★油漆大作戰:一千種色不算多! (附襯色保養小注意事項)


連瓷器不同品牌的porcelain white都會看得出有分別的麻煩人如我,對於牆身的顏色也不能隨便啊...

當選好了廚厠磚及櫃色後,就是選油漆的步驟了。一般來說一間屋子的油漆都會油3-4種色:廳,廳特色牆 (如有),房x2。

選油漆之前,一定要先了解自己在家中各區域想要怎麼樣的感覺。要型格的可能會用冷色來配合,要光亮可以選linen/white/beige,而要女性化又可以選淺紫這樣。不過在襯色的過程當中,我常提醒自己記得不要把家打造得過份"女人",因為這是兩人的家,不是我獨個兒的空間啊!(我真的不能接受男人躺在粉紅睡房裏拉~~~~~!!!)

而我們的客廳想營造一個bright, warm and cozy的感覺,所以客廳會用較亮的白色系,而電視機後的牆身就會用較sharp (其實也不會太搶的...)的顏色來打造特色牆。
相反,睡房我想營造一種平和寧定的感覺 (這樣會讓人很有睡意XD),所以會選偏藍而且較暗的顏色。
至於書房呢,則用較活潑的灰紫色,萬一日後要改成小孩房也很不錯的。

先來說說一般的油漆色板是這樣的,大概就是30種色左右,一般都以偏白及米黃色為主,另外再加幾款紅橙黃綠青藍紫這樣,都是標準顏色系列。而這裡的約20種白色就足夠我選客廳的白色了,最終用上了帶超輕微米杏色的Vanilla Latte作為客廳的主色。

選好後先貼上label,之後還要多做一個步驟的!



而想營造活潑感覺得書房牆身,也竟然可以在另一份50色色板(同品牌)中找到。


所以書房的Evening Light顏色就決定了!


而接下來的主人房及特色牆顏色,50色板已經滿足不到我了!hahaha,不要緊,還有...千色板!真的有一千種顏色嗎﹖ 我沒有數啦不過幾百種是一定有的!像下面的,單單是藍色系已經有過百種色了,而且每個顏色tone又有不同程度的深淺色。


最後主人房選上了這個bluish grey。本來想選更深色的,不過師傳說主人房光線比廳少,油出來會深色兩個colour tone~


最後來到廳的特色牆,真的下不了手到底選下面的灰系還是藍綠系好。後來因為左面的更襯客廳的主色vanilla latte,所以入選了!


這個OUT:

再選了紫色後,師傅又告訴我,因為我們的客廳的受光面不是特色牆那邊,所以要選淺色一號,油出來就會跟深一號的一樣色。舉個例,我選了下面的westmount,油出來的預期顏色就會跟左面的carlisle比較像。


現在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要貼label吧!一是因為免忘記了(這是原因嗎..),二是因為我要拿出我房及廳櫃的木板來拼一拼,看看colour tone會不會不搭。要知道木色可以是偏紅偏灰偏黑都有的,一定要確保跟油漆配得OK才會好看的!

裝修小知識 (油漆篇):

(1) 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樣,記得牆身顏色一定要配櫃色!根據師傳的專業意見,他說一定是先選櫃的木皮色,再選門框色,最後選油漆色。為什麼? 因為木皮的選擇比門及油漆少,所以用油漆來襯木皮一定會比用木皮來襯油漆容易!

(2) 油漆是種很難保養的東西,所以容易弄花的地方一定要想個辦法遮一遮!就像我們本來不打算造床頭板的,因為床直接放地台上,但師傳的建議是我們的枕頭在牆邊,一定很快把油漆弄壞 (也是啊!),所以最終還是要床頭板。

(3) 記得油漆油起來跟看色板是不一樣的,室內較光的家要選深一個tone,而室內較暗的則要選淺一個tone,出來的效果才會跟你想像中的一樣呀。

(4) 淺色油漆會讓空間看起來更大,所以造了地台的家不宜選太深色。我感覺我主人房的顏色已是極限了~~

下面是油了底油加第一層油漆,接下來要再多油2-3層呢。有成果再來跟大家分享!



<<其他家居篇>>

想像跟現實往往有差距: 夢想家居DOs and DONTs★一塊木板搞掂格調小窩居? (大量圖)
[裝修中] 師傅話,買家品電器都要有次序??!! ★ 裝修次序 + 平買電器資訊 長篇大論
[裝修大問答-上] 我們都有過的選擇困難★地板起好唔起好?地台要唔要?櫃訂造定買現成?
[★夢想家居★裝修大問答 - 下] 我們都有過的選擇困難 廚房開放式? 鋁窗換不換? 
<上車記。下篇> 買樓小幫手。認住呢5個幫得手既人!
<上車記。中篇> 買樓時間表(預備買樓人士注意)! 極詳細不能MISS的日期 x 文件準備
<上車記。上篇> 買樓洗費「超詳細」清單。有幾多錢先買到樓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::Wedding Blog::

。脫寶結婚了。主頁。
ESD Life

也可以來參觀我其他的blog呀:

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
::Beauty::Fashion::Life::
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U Beauty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
★ FnB 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

::Travel::

U Travel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
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
 
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★★試用是個人感受~記得不同膚質/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~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言吧~o(^v^)o~Leave your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