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[★夢想家居★裝修大問答 - 下] 我們都有過的選擇困難 廚房開放式? 鋁窗換不換?


上一篇提到,裝修的決擇真的好多呀~地板起好唔起好? 地台起好唔起好? 櫃訂造好買現成好? 地板木板好地磚好? (回顧上回:按此)

12條問題大問答的下集,終於有時間打。這次也是我們考慮過的問題,當然思前想後過後我們現在已經決定到了!

7。鋁窗 換不換?

首先我們的屋苑樓齡約廿年了,雖然說我們很幸運地只是我們單位的第二手業主 (對! 上手住左成廿年!),但家中的鋁窗也開始有點殘殘舊舊。所以也有考慮好不好襯整間屋裝修順便換窗。

換的話當然是價錢問題呀,家中的鋁窗全換掉的話超貴! 佔我們裝修預算中一筆不小的數目,所以價錢是最重要的考慮。

不換的話,就是美觀及驗窗問題了。美觀問題不用說吧,就是全屋都很新淨就只有窗是舊的感覺不好.. 另外就是驗窗問題了,由於廿年的樓宇也有機會被抽中要驗窗的,萬一到時候發現要維修呀什麼的,咁... 我地咪又要再搭過棚? 所以考慮過後我們也決定換! 而且換新鋁窗,我們可以用上雙層玻璃,更隔音

**當然做隔音會貴少少,不過Mr大頭說值得,因為他不想晚上睡不著 (他可是蚊滋咁細聲都會被吵醒的人...)

另一個好處是... 我可以換走那片唔靚的窗花了~ 原來鋁窗花有45款之多!(當然有許多是揀唔落手的...) 最後選了#33號~夠簡約嘛。做出來的效果很好看,超開心呀!






8。浴缸定企缸?



浴缸還是企缸就是價錢空間跟浸泡泡浴之爭。浴缸可以在週末浸個泡泡浴relax一下,而且據說浸浴對健康很好的。

另外就是可以用來浸衣服,幫小狗洗澡等等... 但要犠牲的就是浴室的位置了,以及浴缸需要清洗不容易呀,打理浴缸可是令人腰酸背痛的工作呢。至於安裝呢,其實分別不大,價錢也沒有差很遠 - 因為企缸要加裝浴屏和地台,而浴缸本身又較貴,所以總數浴缸應該只貴少許。

最後我們選了什麼? 是浴缸啦~~ haha,是享受贏了辛勞。

9。廚房有門 還是 開放式廚房? 電爐 還是 明火?



現在越來越多人用設計美觀又令空間感更大的開放式廚房了,朋友來的時候又可以一邊煮食一邊聊天。所以開放式廚房的確是個吸引的空間呢。

不過~~~我個人比較喜歡有門的廚房。一來是因為有門的話油煙就不會跑到客廳了,雖然說現在的抽油煙機抽氣很強,但還是會有漏網之煙的!而且我有準備安裝焗爐,所以廚房用焗爐時會比較熱,這樣就更加不想熱氣跑出廳了

另外記得開放式廚房是不可以用明火的。我這種「點都要用明火」的古老人就非常不喜歡了。 (藉口是明火可以不介意爐具的形狀,要知道電爐可是一定要用平底爐具的啊!)

但是!如果你很愛跟朋友一起下廚而且平日不打算日日煮的話,開放式廚房是個很好的選擇呀~

10。廁所廚房鋅盤櫃面用Corian/Statron/麻石/石英石?

廁所廚房石面,很多人都在考慮Corian好,Statron,麻石還是石英石好。

先來價錢吧。由最便宜開始是麻石<<Statron<<Corian<<石英石。

麻石就是天然石,有些是人有些是全天然的,價錢不會相差太多,人造跟天然的多數是花式的分別:天然是原裝一塊過,所以紋路會較自然,但相對地"失控"的機會也大 - 也就是忽然有一塊顏色會很不同。至於人造的呢,則花紋可以造得更細密,但當然是用大大小小的碎石壓成的,感覺上似乎不夠天然一塊耐用

至於Statron跟Corian同樣是人造物料,是可承受高溫的膠質,但摸上手像石。Samsung出產的Statron較便宜,自然耐用程度較低。而Corian是美國產的,質素會較好,但也不會像石英石般堅固耐用~而這些人造石的好處是... 無縫銜接,可以做L或U型櫃面,有大量不同色彩和有透光效果,都是設計/及美觀上的好處居多。

最後是最貴的石英石。它是最最最最堅固的,但唯一的缺點是它太堅固了,不能做L型或U型的石面,如果你的廚房石面是L型的話,石英石是會看得見接駁位的

所以愛美的我們考慮外觀跟價錢後,選了... Corian啦~~~記得Corian有其中九款色做特價,平好多架! (都是大路色)

11。鎖匙鎖還是密碼鎖?



近來用薄膠片就能輕易開密碼鎖的短片大熱,密碼鎖的安全性備受質疑呢。但我個人覺得,家中本身有鐵閘的人不怕啦,不可能會有誰伸手進閘內成功開鎖的。

另外,超乎意料,密碼鎖竟然比很多普通鎖平!我說的可已經是有品牌的Samsung密碼鎖了。只要門鎖是外國造的,一般最普通的款式已經比密碼鎖貴了,難怪越來越多人用密碼鎖呢。

最後,我地呢啲古老人,都係用返鎖匙鎖。因為? 因為有得揀款!(#都是愛美的錯)
不過,我們有很乖的選特價款啦~~~ (不過也不錯看! 比起膠質的密碼鎖,還是金屬的密碼鎖更有質感。

12。貼牆紙還是擦油漆?

這個超簡單的說兩句就可以了。

牆紙,可以做出不同質感的感覺,例如下面這一款,是牆紙來的! 利用陰影跟少許的凹凸感做出磚牆的效果,是牆紙才做到!



至於油漆呢,則顏色選擇超。級。多!我看著多樂士的千色板就已經很高興了~~~這次一定選到最喜歡的了~~~呵呵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::Wedding Blog::
。脫寶結婚了。主頁。
ESD Life

也可以來參觀我其他的blog呀:
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::Beauty::Fashion::Life::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U Beauty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
★ FnB 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

::Travel::
Travel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
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 
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★★試用是個人感受~記得不同膚質/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~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言吧~o(^v^)o~Leave your comments